20年后再相会作文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们小学同学大都30多岁,我好想念他们。今天我终于盼到了相约在母校——上坡坡小学聚会的日子,别提我怎样的兴奋。
我现在是一名赫赫有名的美术教师,那我的同学们是什么职业?变成什么模样?我在无限的遐想中……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好好打扮打扮自己,免得在聚会中有失身份。于是,我短发披肩,戴上眼镜,身穿橘黄色的高腰衣和最流行的短裙牛仔裤,配上白色的高筒皮鞋显示出了我的高贵和文雅,开着高档轿车直奔阔别多年的母校——上坡坡小学。
来到母校让我大吃一惊:学校面积增加了几倍。教学楼,操场,老师们住的宿舍楼等建筑物都焕然一新。教学楼新添到十几层,除了一间间教室之外,还新添了几间实验室,音乐室,多媒体室……
我来到教室门口,发现童年时的三个同学和两位老师正紧张地忙碌着布置华丽堂皇的聚会现场。他们到底是谁呢?我不停地猜测着。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两位老师的脸上已经增添了许多皱纹,显得苍老了很多,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至于另外3位同学让我觉得熟悉而陌生,就连名字都忘记了。
当我走进教室,他们用诧异的目光打量着我,让我觉得有些羞怯。于是,我向他们做了自我介绍,开始跟他们一起布置会场。我们一边布置,一边聊着小学时读书时的故事。慢慢的,我们彼此更加了解和熟悉,显得格外亲切,笑声传出了教室,传出了校外,传到了迎路赶来的老同学耳畔……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来到聚会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畅谈着,簇拥着。顿时,谈话声、欢笑声,哭泣声夹杂在一起,让人喜怒交加。突然,一位穿着时髦的女孩和一位打扮帅气的男孩健步走到会场中间用专业的主持人声音说:“尊敬的两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xxx,我是xxx。我们都分别20年了,今天是我们相约的日子,很高兴大家不忘约定,按时参加聚会……20年我们大家很少相见,现在我们大家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怎么样?”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争先恐后介绍自己。
我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说:“老师好,大家好!我是一名美术老师,我在北京大学任教。我喜欢在大树下看远方的世界,把远方的世界画下来。今天我带来了我的几幅作品供大家欣赏,欣赏完后,我要把这几幅作品献给我们的两位老师,以报答他们的栽培之恩。”话音刚落,大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小学时,能说会道的张爱婷激动地站起来说:“我叫张爱婷,既然陈玢倩献给老师礼物,今天我也带来几件我亲自做的礼物送给他们,希望两位老师笑纳。”接着,张爱婷拿出礼物,献给了两位老师。老师把礼物慢慢打开,同学们都惊呆了。原来,张爱婷是当今小有名气的书法家。她的礼物是他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她的书法作品结合了我国古代四大书法家王羲之、王询之、颜真卿、柳公权的字体,独具一格。两位老师看到作品,都不停地啧啧称赞,同学们更是掌声不停,自愧不如。
坐在一旁的张吉坤看上去实在有些坐立不安,他揉揉眼睛,戴上眼镜,站起来说:“大家好!我是张吉坤。我还在国外留学,正攻读理科硕士学位。在我看来,数学是神奇的,充满着无数的奥秘,相信有一天我也会出人头地,报效祖国……”听到张吉坤的自我介绍,聚会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就这样,同学们边吃着水果,喝着饮料,边纷纷做了自我介绍,有当歌唱家的,有当舞蹈家的,有当白衣天使的,有当空姐的,有当经理的,有当老板的,有当警察的……时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尔后,我们有的在走廊里有说有笑,有的在宽阔的操场上打球,有的在跟老师嘀咕着什么,还有的相拥相抱……看着他们老小还童的样子真是让人笑破肚皮!
吃完午饭后,我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母校。好几位同学都主动说要捐出钱来把母校建设成为一流的农村小学,希望母校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天下没有不散的酒席,又要说分别了。虽然大家现在在五湖四海工作,但大家都承诺5年后的今天还相会。